陆熹微

我知道你是光明的。

“我认识你,我记得你,这城市天生就适合谈恋爱,你天生就适合我的灵魂。”
到x湖公园散步。成片的花,成群的虫,坦坦荡荡的直道,趁着夜色,就着灯光,我跑起来。就像那场八百米比赛,我跑起来。
“我想象北大朱红色的校门就在我面前,我冲进去,惠风和畅。”
读了《追风筝的人》,恰逢此时心境。——这只是一件小事,一个心随意动的念头,它没有改变任何事,它不会改变任何事,但我会张开双臂迎接它,一如春天到来之时它总是先融化一片雪花。
我跑起来。我追。
“岂能尽如人意,但求无愧于心。”
月考结束了,同学跟我说,没事,只是一次月考。我想,是啊,只是一次月考。其实我没有特别多的情绪,懊悔、不甘、伤心、愤懑什么的,并没有感觉到,只是有点沮丧,而在分析完卷子后,这点沮丧也没有了,留下股不服输的劲——上次考的比我差的很多人这次都考得比我好,这件事将会成为我高二最大的“耻辱”。耻辱好啊,知耻而后勇,我总会把事情推迟推迟推迟一直到悬崖边上,我喜好逃避,贪恋眼前的平静安逸,反而是在穷途末路之时,我最冷静,像是经年一场大梦,醉数日,复转醒,那么与其等这不可抗拒的时间将我步步紧逼,推下悬崖,不如我自己纵身一跃——
“Then you fly,as that is your own gift.”
说来有趣,后来偶然读到木心的“所谓无底深渊,下去,也是前程万里。”我想,是这样了。
端午小长假开始了。即使放假也不能松懈。
生活以它本来的面目对我,该受的伤依然会受,该实现的梦想依然会实现。痛我所失,爱我所得,这理所应当。
这只是一次月考,我知道,我会超过那些在我之上的人,从小到大我都在这样。
我是被捶打的人。
不断地破而后立,最终成为自己想要的那样,you are meant to be who you are.
心悦告诉我:“不管怎么样给我考到北大去!”我沉默许久,说好。
You are endless.

评论(4)

热度(6)